胡八一X齐勇 三杆老烟枪 2

胡八一这辈子也没料到自己竟然会落魄到去胡同口堵人家,干这种偷鸡摸狗,抢人家自行车的事儿……

放在从前他当连长那会儿,手底下的兵蛋子要是敢干这缺德事,他废话都不会多说一句,直接给废了。

可现在,他也只能是连连叹气了……

他心里暗暗思量,这人倒霉起来怎么抽根烟都呛得眼泪直流呢!

他叼着根烟,抬头望着天空,烟雾轻飘飘的缭绕在四周,把他衬得朦朦胧胧的。

月黑风高,真是个作案的好时辰。

王凯旋站在远处瞧他,心里恨铁不成钢,[老胡……你他妈倒是把烟灭了啊,谁半夜三更出来做贼还这么明目张胆的……]

他把手里的麻绳紧了紧,往手里呸了口唾沫,比划几下,[看我王爷爷一会儿大显神通……]

话音一落,就隐隐听见自行车车轮车咕噜轻盈滚动的声响,王凯旋屏住呼吸,往后对胡八一挤眉弄眼的,可惜此处路灯坏了,漆黑一片,全然浪费了他的表情。

倒是胡八一,耳朵也尖,听见动静就赶灭了烟,精神抖擞起来,全神贯注的望着巷口处……

那车轮滚呀……滚呀……

胡八一心里发紧,竟是觉得他都快撞到心尖上了。

一霎时,只听王凯旋大吼一声,在黑暗中抖开麻袋,动作极快的往那人脑袋上一罩……

接着用宝塔镇河妖之势的把那人往地上一压,回头欣喜大喊,[老胡,人制住了,赶紧把车开走……]

他生的肥胖,那人被他脸朝下直挺挺的按住,五官被挤的变形,嘴里吃了一地的灰尘,怒得闷哼两声。

胡八一心下大喜,赶紧跑过去,这腿刚刚迈出两步,就听见王凯旋大嚎一声,[哎哟……我的脑袋……]

原来那小子随身揣着一块砖头,趁着王凯旋回头之际猛力挣扎了两下,像尾鲶鱼似的从胖子身下滑了出来,一把抄起砖头就给了他一下,胖子行动笨拙些,猝不及防的硬生生挨了这一下,顿时脑袋晕乎起来,眼前直冒星光……

胡八一平时虽爱和王凯旋拌拌嘴,骂他皮肉厚实,可这穿一条裤子长大跟亲哥们似的兄弟受了伤,他心里气得不得了,抡着胳膊就揍了上去……

那人也不是吃素的,虚晃几下,咬着牙一边后退一边躲,胡八一是军人,架势凌厉又专业,可那人只是凭着一点灵活的技巧在躲……

没一会儿,那人被再次严严实实的压在了地上,这回他又吸了一地灰尘,气得眼睛都红了。

[哥们儿,江湖救急,有借有还,兄弟我是走投无路了才想借你的自行车的,你大人大量,来日我们一定答谢啊……]

胡八一挺和气的压在他,笑着跟他说。

[甭跟这小兔崽子废话了,赶紧一棍子弄晕得了,妈拉个巴子的,哎哟……妈的……下手忒狠了……]王凯旋气得直瞪眼睛,嘴里不干不净的骂个不停歇,啥方言都一股脑的往外冒……

[你看……你把我这兄弟也打伤了,他平时里多和气的一个人……]胡八一继续胡言乱语的哄骗那人。

[那是他活该……]被压着的人终于开了口。

[小子,找抽是吧!]王凯旋疼也忘了大半,捋高袖子就要过来揍他。

胡八一愣了愣,一待这人出声脑子就被炸开了似的,满脑子白雾……

他抽出腰间的手电筒我那人脸上一照……

[齐勇!]

[胡……胡八一?]

*

1969年,北大荒。

那时胡八一不过十九岁,整个一小孩儿,整天爱调皮捣蛋,他扛了一上午的麦梱,累得不行,趁着指导员喝茶的功夫偷偷溜出来……

舒舒服服往草地上一趟,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翘高着腿,心情大好的望着北大荒的白云朵朵。

没一会儿他就听见了一些小动静……

一个男人站在一棵树下,瞧着另一个玩盘树的游戏……

[起来呀……]那男人光着膀子,语气带着嘲讽。

[你咋欺负人呢?]盘树的那个小子年纪很小,身子瘦弱,一脸的委屈又不敢叫喊。

[你要是站起来,咱俩的恩怨就一笔勾销了。]他笑笑,[你看咋样?]

[可……这根本就……]

[那我就玩死你,别忘了是你哥害死我弟的……]

胡八一瞧了瞧去,心里想着要不要去帮帮忙……

他对齐勇第一印象不太好,太骄傲了,又倔……

直到那年的冬天,齐勇把他从咧咧的大烟炮中救了回来,他们的关系这才慢慢变得近了点,他开始重新去认识这个小伙子……

原来他是爱笑的,实诚的,正义的,害羞的……

再后来的事儿,胡八一都不敢想下去了……

他偷瞧过齐勇白花花的屁_股,趁人家喝醉时,借着酒意亲了两口红彤彤的脸蛋,对了,他还摸过齐勇软乎乎的命_根子……

好在,毛主席开眼,这些齐勇都不晓得。

*

三人找了家饭馆,王凯旋把兜里的粮票往木桌上一拍,豪气干云的说,[老板,给爷爷我弄个鱼香肉丝,猪肉炖粉条子……]

[别别别……这顿我请……]齐勇赶紧站了起来阻止他。

[哥们儿,你和老胡同生共死过,患难与共,我……我王凯旋是他一条裤子穿大的亲兄弟,老子是混账,瞎了狗眼了,咱们这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打自家人了……]

王凯旋说得声情并茂,还没喝酒就感觉已经醉醺醺了。

胡八一也没吱声,坐在一旁,王凯旋气得一拍桌子,[老胡,你丫干嘛呢,怎么一句话都不表示表示……]

[齐勇……这个……我……]

[胡八一……]齐勇抬手止住他,[你别说话,我先问你……]

胡八一心里有些虚,他天不怕地不怕,可情窦初开的时候对齐勇怀着那么一丝旖旎心理,所以一见齐勇,怂得不得了,眼睛不敢抬,说话支支吾吾的,活像个扭捏的小姑娘。

王凯旋站在一边恨不得踹这小子一脚,三张皮的人了,还这德行,话都说不利索。

[你咋混到这地步了?]齐勇咧开嘴笑。

胡八一愣住了,张张嘴也不知该怎么回答。

TBC

手一滑,又把名字打成了杜剑锋,吓得我赶紧喝口水压压惊,前篇文中毒太深了!

评论 ( 24 )
热度 ( 70 )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