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见峰X齐勇(现代AU) 豆浆油条

齐勇早晨在小公园里跑了步,特意溜着弯儿去买了那家老字号的豆浆油条,老板娘年过半百却风韵犹存,一大早画了个大浓妆蔫巴巴的坐在凳子上一个接一个的哈欠打着,见到这个俊俏的小伙子来了眼睛猛然一亮,又是暗送秋波又是嘘寒问暖,把后面的人瞧得一个个都瞪直了眼,齐勇人实诚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磕磕巴巴回答着老板娘的话,眼角却焦急又盼望的望着新鲜出炉的豆浆油条,这个小插曲一耗,再回到公寓时已经是八点四十了。

今天是他搬来的第二天,这里离他单位近,交通又便利,租金虽是贵了些,但好在他薪水挺高,家里父母又有退休金养着,没什么负担,思来想去,也就租了下来。

因为刚刚搬来,屋里还来不及收拾,地上到处都是纸箱,那房东又是个极抠门的周扒皮,收钱利索,嘴甜得跟抹了蜜似的,讹人一套接一套,什么坐北朝南,风水宝地,装修风格是最时髦的后现代风格,以简入繁……

呸……齐勇在心里唾了一口,连张椅子都没给齐爷爷留,害他坐在地上咕噜咕噜咕噜几口吃完了早餐,他越想喉头越梗塞,估摸着要是哪天逮着这个龟孙子非得削他一顿不可。

*

2206的杜见峰从前是兵痞子,江湖人称“杜旅座”,在部队里呆了些年头,沾染了些流里流气的作风,退役后整日胡乱捣腾,和一群狐朋狗友一会儿和小明星调调情,一会儿又搞间小酒吧玩玩儿,家也不回,老爷子看得是捶胸顿足,医院都进了好几回,这成天没个正形的老小子这才收了收心,安心经营着一家健身房,每天日子过得是乐悠乐悠。

昨天2203来了个新邻居,他在电梯口碰见两会,人瞧着有点黝黑干瘦,但斯斯文文,一看就是知识分子那一类的,再一细看个子高高的,留着毛茸茸的圆寸,下巴削尖,显得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特别有神。

*

晚上杜见峰被几个哥们儿给灌醉了,醉醺醺扒拉着墙,摇摇晃晃的打着酒嗝,探着身子用房卡去开门,可东捣腾西捣腾半天也开不了门,气得杜见峰狠踹了一脚房门,嘴里含糊不清的骂娘:去他娘的。

说着说着,眼皮开始打架,招架不住之际竟然直接顺着墙壁滑下去,直挺挺的昂着脑袋呼噜大睡起来。

*

齐勇和乌云从小公园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从便利店里买了一点狗粮和日用品,那个两月大的小家伙活波得很,屁颠屁颠的跟着他,一双漂亮的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袋子里的美味,又蹦又跳的,一会儿咬咬齐勇裤脚,一会儿又用爪子刨刨袋子,脑袋瓜子时时刻刻在打着抓烂口袋,成功夺食的美梦。

忽然,走到自家2203的时候,一人一狗楞住了。

门口懒着一大老爷们儿,仰着脑袋,半张着嘴,头发蓬松得乱糟糟的,有点狼狈,那嘴角的笑容说不出的流里流气。

齐勇第一反应是:妈的,又亏大发了,这公寓的安全度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什么阿猫阿狗的都给放了进来……

捋高袖子就准备动手撵走这死酒鬼,可一个身影像闪电一般冲动了前面,他来不及阻止……

[哎哟……你他娘的……哪里来的王八犊子……]

[乌云……别乱咬……]

*

[轻点……哎哟……]杜见峰揉了揉被扯的破破烂烂的裤子,恶狠狠的瞪着那条纯黑的拉布拉多小狗,对方眼里射出一道正义凛然的光芒,朝着他嗷嗷嗷的吼了起来。

[你家这狗,嘴可真厉害……]杜见峰假装抬了抬手臂,乌云吓得浑身一抖,呜咽一声溜到齐勇裤脚后面,露出半个脑袋,乌溜溜的眼睛仍然死死的瞪着杜见峰。

[乌云……去睡觉。]

乌云耳朵微微一动,一溜烟就跳进了自己的窝里,身子脑袋缩作一团,安安静静的看着两人。

他目光一转,忽然变成了齐勇那种俊朗又柔和的脸,杜见峰一声嘿笑,慢悠悠的挑出一声,[大兄弟,谢了啊,今晚上老子就在你这里凑合一晚上了。]

[唉唉唉……等等……]齐勇扬高了又黑又浓的眉毛,把手里的活儿一放下,架势一下就从方才的热心肠东北兄弟变成了现在这副精打细算的模样,他清清喉咙,[你大晚上的乱开我的门,我好心好意的扶你进来,给你处理伤口,我凭什么还得让你睡我家啊?]

[瞧瞧,我这身上的钱包也不见了,房卡又没带……老子长这么大,都没这么窝囊过,还给一只狗给算计了,想当年老子在部队里,哪条小畜生不得听我指挥。]他卷起裤脚,把伤痕亮给齐勇看,[现在却栽在一条黑不溜秋的畜牲身上……]

[这不是没见血么……]齐勇回头望了一眼自己乌云,叹口气,[再说了,要不是你鬼鬼祟祟的躺我家门口,哪能被咬!]

[那作为补偿……你让我睡一晚上……]杜见峰笑嘻嘻的歪歪脑袋往他脸上瞧去,伸出一根手指,[我啊,我就是2206的,正经人,楼下的那家小酒吧就是我开的,还有隔壁街上的那家健身房,我瞧你这身板不错,就是瘦了点,要不我给你拿张七折卡……]他说着手掌往齐勇肩膀上摸去,揉了两把。

摸了两下,居然觉得有点意犹未尽,索性又去按了按齐勇的腰窝。

[别说,你一大老爷们儿这皮肤还挺滑溜溜的。]

齐勇瞪他一眼,不知怎么的有点脸红,赶紧坐远了些。

[行了行了……]齐勇站了起来,心里想着,这人看上去也不像是坏人,再说他一个大男人,他也占不了他什么便宜,于是清清嗓子,[住一晚上成,可我这刚搬来,沙发,家具还没来得及买,就只有一张床……]

杜见峰如获大赦,感觉附和,[没关系,我这人不讲究,咱俩一块挤一张床也挺暖和……]

齐勇呸了一声,[瞎咧咧,谁要和你一块挤,我给你一床被子,你自个儿睡地板上吧……]

[这天这么冷……]杜见峰失望的看着他,瞧着小伙子人看上去挺好说话的,于是继续商量,[大兄弟,你看你家还有没有什么暖和的地方可以睡?]

[有,乌云那窝我瞧着就挺厚实,要不你去跟它商量商量?]齐勇笑了一声,瞧着杜见峰脸色一变,心里痛快极了。

他还没回过神,一床被子和一块枕头就砸到了他身上。

他逮住救命稻草似的,准备再跟他商量商量,[大兄弟,我说……]

嘭……

面前的那道房门被狠狠摔上了,里面传来一声,[晚安……]

杜见峰拿着被子苦笑了一下,转脸看到乌云睡得香甜,冷哼一声,[老子竟然活得连狗都不如……]

TBC

我家芃芃要写甜文,我也要跟随脚步啦😄,笔力不够,会认真练习的,sol要和我一起甜起来哟😊。

元宵节快乐,各位。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