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邻居 杜见峰X齐勇[现代AU]

[小伙子,你的油条豆浆,小伙子?]

齐勇木愣愣的抬起头,才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他。

他眼珠子不好意思的转了转,摸摸后脑勺抿嘴暗骂自己买个豆浆都这么没出息,于是咧开嘴露出一个憨实的笑,赶紧抱着豆浆油条一呲溜的跑了。

他一边等电梯一边在心里把自己的新邻居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个遍。

*

杜见峰第一天搬来的时候,就对齐勇这小子颇有好感。

这小子那天穿了一身白色的衬衫,看见杜见峰在搬东西,二话不说就帮着里里外外的收拾,动作干净利落,思路条理清晰。

他抱着双臂瞧着这个浑身汗津津眼神却清澈明亮的好邻居,心思荡漾起来,直觉得这个小伙子是越看越顺条。

杜见峰从前是当兵的,嘴里总是骂爹骂娘话说的不干不净,性子呢又痞里痞气的作风老是敛不住,三五两下的就给人打听清楚了。

原来这齐勇是哈尔滨来北京打拼的小伙子,大学老师,优点是人特热情,实诚又耿直,长得也真他娘的俊,这个缺点是……不经灌!

大风大浪都见多了的老狐狸自然知道大老爷们儿间要增加感情必须得靠酒啊……

所以他隔三差五就敲着这个新邻居的门。

今天我过生日,哥们儿过来陪我喝两杯。

今天我战友的媳妇生了,对,俩大胖小子,我看你没事,来我屋里喝两杯。

咳……今天我妈给我寄了一箱子的家乡干货来,小齐来哥屋里喝两杯。

……

……

……

这酒一下肚,他歪着心思的灌,每一回都把那人醉得乱说胡话,湿漉漉的鹿眼眨巴眨巴的,特别有意思。

昨晚上杜见峰色心大起,凑着嘴挨了过去,可醉酒的人力气特别大,防范意识又强,恍恍惚惚瞧见个人影,一拳就砸了过去……

电梯终于到了,齐勇走了进去,身子往后一靠,舒了口气。

怎么事情就发展成这样了呢?

他想起杜见峰那个挨千刀的,脑海里暗暗的浮现了毛主席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池浅王八多……

那晚上杜见峰趁他喝醉了吻了他,他心里觉得尴尬又死要面子,于是拳头一伸,正中眼眶。

这下两人酒意都醒了……

杜见峰心想:完了……

齐勇啥都来不及想,火烧屁股似的就想离开沙发。

*

晚上杜见峰又来敲他的门了,怀里揣了瓶好酒,穿着黑背心和棕色大裤衩光着俩脚丫子就来了。

笑得贼兮兮的,[我还没吃饭呢……]

齐勇当时正在看书,看得昏昏欲睡,取了黑框眼镜,揉揉眼睛,眼神还有点迷蒙,一开门就把杜见峰给迷住了……

他眯起眼把杜见峰从脚到头打量了一遍,最近目光停留在杜见峰的墨镜上,始作俑者噗嗤一笑,[大晚上的你戴墨镜干嘛啊?]

[还不都是你个小王八……]他越说声儿越小,见齐勇眼神越来越正义凛然,他索性直接闭了嘴。

那狐狸清清喉咙,勾肩搭背的挨了上去,齐勇躲了一下,他却抱得更紧了,反正都撕破脸皮了,他也更能臭不要脸起来,于是嘿嘿一笑,[昨晚上是我不对,所以我今天特地赔礼道歉……]他低低嗓音,[本大爷亲自下厨。]

齐勇见他乐呵的模样,笑着翻了翻白眼,[扯淡,你煮的东西,人能吃么?]

杜见峰摘下墨镜,笑嘻嘻的探着脑袋瞧他,[我就会番茄肉酱意面,本大爷的泡妞绝招,百试百……哎哟……你个混小子砸我干嘛?]

齐勇把手里的书直接砸他脑门上了,眼睛圆鼓鼓的竭力装出鄙视的眼神,[这是你欠我的,昨晚上那事……]他尴尬的咳嗽一声,[再发生一次,我削死你!]

杜见峰却笑了,一把把他抵墙上,嘴唇不偏不倚的凑上前去,齐勇却左右摇晃着脑袋,怒睁大眼睛,一副垂死挣扎的模样,[你……你想干嘛?]

[我现在就让你削我……]他嘴唇碾压上前,[削我一辈子。]

Fin

年纪大了就喜欢写写这样的傻白甜了,送给日天日地姑娘,谢谢你和我一样喜欢齐勇和胡八一(→_→傻白甜没有非常走心,也非常短小,请不要嫌弃。)

灵感来源于《离婚律师》

评论 ( 12 )
热度 ( 57 )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