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石X方孟韦 千秋(7)

千秋—七

[说吧,我要做些什么?]

[去找崔中石。]荣石对上他的眼睛,意料之中的读出了惊讶。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谢培东慈祥温和的眼睛一时间与眼前的荣石重合了。

霎时间脑海里乍起一道惊雷,方孟韦抬眼就对上荣石皮里阳秋的笑容,心中姑父的话似乎就要脱口而出了,但他忍住了,下意识的避开那个人含笑的眼睛,低头思索一下,态度变得平和了些,[好,我立刻去。]

[不问为什么了?]荣石打趣的瞧他。

方孟韦嘲讽的弯了弯嘴角,向他行了个军礼,再彬彬有礼也掩藏不了桀骜不驯的眼神,和骨子里凛然的傲气,[我现在不想知道了。]

话音一落他就转过身,一声不吭的走向门边,关上门的一刻长舒了口气。

而门内,荣石朝他离开的方向笑了笑,再背过身时,笑容却没了一丝温度。

=====

华北剿总司令部大门口,大街外开一百来米围起铁丝栅栏,各大学的师生和流亡学生高举起横幅,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时不时掀起的一小波争执,弄得整个北平警察局和联合警备司令部的军警人心惶惶。

方孟韦开着那辆军用吉普,西边临时开出一条狭窄的通道,方便国军车辆放行,此刻却因为学生的抗议围堵而停在半路上,他急躁的摁可两下喇叭,前方的那辆军用大货车还是如蜗牛般缓慢滑动。

不远处的学生坐在地上,愤怒而情绪高涨,扯着嘶哑的嗓子高声唱着黄河大合唱,气势恢宏的歌曲却被一群年轻学生唱出了凄凉和悲情,方孟韦这下更心烦了,狠狠的捶了一下方向盘,左腿一跨下了吉普车。

他朝军警驻起的人墙快步走去,一路上都有认出他的警察向他敬礼。

忽然间人群中一个青年学生不知分寸的破口大骂起维护秩序的军警,军警无可奈何的安抚着激动不已的学生,学生们大多都是热血的进步青年,咆哮着去推搡军警,到最后都分不清是谁先动的手,只能依稀瞧见学生和军警们叫嚷着争执起来,双方推搡着混乱成一团,一些军警挥起警棍试图用暴力压制下这群蛮横又正义的青年。

此刻这群饱读诗书高呼着正义的学生正如豺狼般的用犀利恐怖的目光望向那群国家机器,试图把他们撕碎。

而这群国家机器则是无奈,退让,最后被逼至愤怒,警棍挥出的第一下,砸中了一个学生的头部,鲜血立刻涌了出来……

哭喊和咒骂声开始多了起来,有人是冷静的,更多人却是想冲开那道铁栅栏,去撕开政府虚伪腐败的面具。

最讽刺的是,站在学生身后的那群国家脸面,一个个老泪纵横,互相搀扶着不知该不该劝。

方孟韦看到这样的场面忍不住停下步子,人群中有许多人被推倒,他的目光在人群中搜索,木兰和孝钰说不定也在其中……

忽然一个穿着素色旗袍的女人吸引住了目光……

心脏仿佛提到了嗓子眼上,他什么也顾不了了,目光一凛,眼里骤然布满血丝,掏出手枪飞快的摁下保险栓,用力朝天上开了一枪。

接着他用尽全身力气的大吼,[你们闹够了没有!]

短短几个字,却有几处吼破了音,他保持着握枪的姿势,整个人僵在那里,浑身上下却连发丝都是颤抖的。

空气也似乎在一瞬间凝固了,刚刚还闹成一团的学生和军警们纷纷停下动作把目光移向他。

一时间人人噤若寒蝉,没人再敢吭声。

他避开射来的一道道目光,睥睨的,愤怒的,疑惑的,看好戏的,甚至还有惋惜……

什么都顾不得了,他想着。

手撑着铁杆身手利落的跃过铁栅栏,他迈开步子往那个女人走去,身上的气势震得周围的学生自觉的往一旁退去,给他留出一道宽阔的道来。

方孟韦把枪别进枪套,蹲下身子扶起那个瘦弱的女人,他声音低低的,小心翼翼的,带着女人从不敢奢望的温情和关切,让程小云禁不住湿润了眼睛,他问[小妈……你没事吧?]

程小云破涕为笑,[我没事的,孟韦。]

[来,我送您回家。]

TBC

下集预告:1、方孟韦和荣石夫夫北平火车站舌战群儒,

2、方孟韦大闹五人小组,荣副局长实力护短。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穿少了,又感冒了,所以没有写太多,依然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姑娘们。

评论 ( 5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