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片段2)凌远X李熏然

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

今晚警局有个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前前后后的一直忙到快12点,李熏然累得浑身骨头都快散了,小陈给他叫了份混沌,还冒着烟气儿,他道了声谢,塞进嘴里胡乱的倒腾两口,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刚刚和凌远认识的时候,凌远带他去吃的那家混沌店,汤料鲜香,皮薄陷儿嫩。

李熏然第一次吃到的时候眼睛都瞪圆了,大呼好吃,赶紧怂恿着凌远给他再来一碗,凌远无奈的笑笑,用手点点他的脑袋,「臭小子,这么瘦还这么能吃,我迟早得被你给吃穷。」

李熏然歪了歪脑袋瞧他,调皮的翻了个白眼,嘟嚷着说,「越有钱越抠门。」

凌远眯起的眼里笑意盈盈,李熏然见好就收,讨好似的说,「没事儿,咱人民警察福利待遇好,你要是穷了,我养。」

胡思乱想了好一会儿,李熏然的眼睛不自觉的就开始弯了起来,可同时又感慨,都怪这凌远,不仅医术精湛,还做得一手好菜,平日里总爱变着花样的给自己做各色美食,弄得自己现在嘴叼得不行。

如此一来,更是觉着嘴里味同嚼腊了,所以索性把快餐盒往边上一放,咬着笔杆开始仔细的翻笔录。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李熏然不知什么时候就趴在桌上睡着了,拿起手机一看时间都快2点半了,更糟糕的是,凌远打了好几个电话,他睡得太沉一个也没听见。

李熏然一回家就累得瘫倒在那种舒服柔软的沙发上,完全没注意到楼上的厨房还开着灯。

所以当凌远轻手轻脚的从楼上踏着拖鞋下来的时候,一眼就瞧见李熏然已经侧着身子在沙发上睡着了,浓密的眼睫毛伴随着呼吸一起一伏,静谧而祥和,像是一只沉睡的蝴蝶。

凌远温柔的弯起嘴角,蹲下身子两手伸向李熏然精瘦的腰部和腿弯处,两腿一使劲试图把他给抱起来,可这李大警官虽然瘦但好歹也是和自己差不多高,骨头重得不得了,凌远咬着牙费劲的把他抱起来,边笑边抱怨,「哎哟,我的老腰,臭小子,成天就知道折腾我。」

令凌远没想到的是,他刚一把他抱起来,李熏然的两条胳膊自然而然的揽住了自己的脖子,脑袋搭在自己的肩窝,柔软的嘴唇贴着自己的脖子,一接触到凌远温热的肌肤一边皱着眉头的用嘴巴蹭来蹭去,时而还又咬又允一边还含糊不清的嘟嚷,「远哥,别闹。」

凌远没好气的抱着他往楼上走去,用气声小声的自言自语,「你呀,不仅属狗,还恶人先告状。」

把人给放床上了还念叨,边松弛着自己的筋骨边去接了盆热水,拧干毛巾给李熏然擦脸,「看你瘦得都见骨了,却重得跟头水牛似的,都是我太宠着你了,好菜好汤的给你伺候着,是时候饿你两顿了。」

忽然握着毛巾的手被床上的人截住了,李熏然眼睛眯起一条缝,狡猾的瞧着他笑,一双迷糊的眼睛显得水汽朦胧,「看吧看吧,我这一睡着你这守财奴的嘴脸可就显露出来了,凌院长。」

凌远心头怔了一下,随即回过神的慢慢眨眨眼,抬手敲了敲他的脑仁儿,「什么时候醒的?」

「才醒…真的。」李熏然坐起身来,凌远眼疾手快的给他垫了个枕头。

李熏然舒舒服服的往后一躺,感觉一回到家一看到凌远,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的声音低低的发哑,「今天可累死我了,这一天都没停下来,这脑子一直一直转。」

「还没吃饭吧?」凌远凑近了些。

「吃了两口小陈捎带的混沌。」他老实回答。

「那哪能吃饱啊,我还不知道你啊,就爱吃老字号那家的,别家的味道你怎么都吃不惯。」凌远笑笑。

「我死心眼不行啊?」李熏然翻个白眼。

「行行行,你要不死心眼能这么死心塌地的跟我在一块儿吗?」凌远按住他的肩膀,「好好坐着,我去给你端皮蛋瘦肉粥。」

李熏然被他的话说得心窝子都暖了,半天没能回过神,等回神的时候却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整天这么矫情过去矫情过来的,不太合适,想着忍不住无奈的捂了一把脸。

「捂什么捂啊,来喝粥。」凌远把勺子里的粥递他嘴边,「整天这么辛苦,折腾你自己也折腾我。」

「是,我错了,凌大院长。」李熏然又张嘴被塞进了一口粥,在嘴里回味良久,忽然说道,「你这手艺,一开餐馆,那得害多少人失业啊。」

「欢欢整天嚷着要我给她做饭,我都嫌麻烦不答应…」凌远笑笑,露出浅浅的笑纹,「就你小子最有口福了,让我求着你吃。」

Fin

……………………

本孤狼今天看了凌远剪辑,我选择狗带,所以又写文来虐其它孤狼了,啊啊啊啊啊啊,心好痛。

评论 ( 25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