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片段文) 凌远X李熏然

凌欢觉得凌远最近不对劲,不,是非常不对劲。

老是无缘无故的发愣,下一秒又开始一边摇头一边傻笑,这种柔情蜜意的温柔浅笑和浑身散发的恋爱酸臭味,就好像是,陷入爱情的……?

…思春呢…

凌欢在心里暗暗下定义,嘴里咬着筷子,一双八卦又狡黠的黑眼睛在自家二哥那张脸上扫来荡去的,恨不得用科学仪器把他透视一遍,以看出些什么猫腻来。

「欢欢,你老盯着你二哥的脸瞧什么呢?」凌爸爸老花镜架在鼻梁上,咳嗽两声,眯起眼睛看着小女儿。

凌远这才回过神来,猛的一下对上凌欢的眼睛,凌欢笑嘻嘻的夹了块糖醋鱼搁他碗里,咕噜着边喝汤边漫不经心的闲话家常,「二哥,你最近,气色不错啊…」

凌远但笑不语,拿筷子的手指一翻转往她碗里也夹了块鸡,眼皮抬起给了她一个警告的眼色,「我们家欢欢人漂亮,这嘴也越来越甜了。」

「你们两个,地下党对暗号呢。」凌爸爸看看她又看看凌远,露出慈祥的笑容。

「嘿,爸,你觉不觉得,咱们家二哥谈恋爱了啊?」

凌远手里的筷子一抖,一块圆滚滚的肉丸子掉到了桌子上。

……………………

李熏然穿着一身黑色的衬衫,提着公文包,刚一出门口就瞧见了凌远的车,于是下楼的步子三步并作一步,像个毛头小伙子似的火急火燎的走到凌远面前。

两人默契的笑笑,李熏然弯腰坐进车里。

等一回家,凌远就开始故意摆起院长的虚架子,冷着一张脸,闷声闷气的脱鞋,然后换上灰色的居家拖鞋。

李熏然像只耷搭着耳朵的金毛犬,暖色的光影下瞧去,一双杏仁型的黑眼睛透着委屈,他咬了咬嘴唇盯着凌远的背影,弯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和凌远的皮鞋摆好,心里的小算盘拨来拨去。

「做什么呢,这么香?」身材修长的李副队长贼溜溜的蹿进厨房,长胳膊一伸揽紧凌远的腰,他比凌远稍稍矮些,脑袋瓜子正好可以找个舒服的位置搭在凌远肩脖上,于是死皮赖脸的的用脸颊在凌远脖子上磨来蹭去,直把自己的一头毛都弄乱了。

凌远用木勺子搅拌着平底锅,热气腾腾的锅底发出滋溜的声音,如同凌远此刻的心情。

他的声音低低的,却依然有磁性,「耍流氓这招没用。」

李熏然不服气的把骨节分明的手指滑进凌远的上衣,轻轻摩挲他温热的肚皮,「什么耍流氓,我这叫情趣,好好好,就您凌大院长会装矜持。」说到这里时,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笑,歪着脑袋打量凌远轻轻勾起的嘴角,「不生气了?」

凌远立刻板起脸,猛的一下转过身,李熏然差点被撞到脑袋,他听到他用气声回他,「气,怎么不气!」

事情源于一周前的一次任务,李熏然为了保护简瑶而被歹徒开枪打伤,虽然只是轻微擦伤,可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在外地开会,虽然李熏然在电话里保证了无数次自己真的没事,但凌远还是心疼了一晚上,在酒店的床上翻来覆去的心里念着这件事,一晚上没睡好。

等第二天自己急匆匆的跑到警局去的时候,却发现李熏然吊着个胳膊和简瑶亲亲热热的坐在一块儿聊天,李熏然一会儿不好意思的饶饶后脑勺,一会儿眼睛亮晶晶的回忆起什么,脸上还有一摸可疑的红。

那情那景看得凌远心里火大。

李熏然当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小插曲,他只当是自己不顾危险,所以凌远担心了,凌远也就生气了。

李熏然长叹口气,手一伸把火给关了。

凌远抱起手臂,甩给他一个你这没心没肺的小东西还不准我好好烧饭的表情。

「李熏然,想造反了啊?」凌远平日里温文尔雅的,生起气来简直让人背脊发凉。

「远哥,我真错了。」李熏然往后几步,背直接抵到了冰箱上。

凌远还是没说话。

「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什么都不顾的冲上去了。」

「嗯。」

「我也不去薄靳言那里偷师了。」

「还有呢?」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还有呢?」

「还有?」李熏然皱皱眉头。

「小然…」凌远忽然顿了一下,「你是不是,还喜欢简瑶?」

「哈哈哈哈哈」李熏然扶着冰箱笑得差点直不起腰。

凌远忽然觉得自己的威严在一步一步消失。

「凌大院长,你说你,这么大人,你吃个小女孩的醋…」李熏然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凌远一边点头一边笑,趁李熏然还没回过神一把把他按在冰箱上。

「唉,凌远,唔…」李熏然断断续续的喘息和笑声反倒撩拨了凌远。

「刚刚还说我耍流氓…」

「臭小子,你不乐意啊?」凌远故意停下来。

「乐意,比破了连环杀人的大案子还高兴,凌远…唔,别在厨房。」

……………………

「熏然啊,后天把女朋友带回家来吃饭吧!」吃早饭的时候李局长忽然说道。

「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李熏然差点被牛奶噎着。

「你们年轻人就是不诚实。」李爸爸摇摇头,起身看他,「自己看着办吧。」

====

「小远啊,听说,你有了对象?」凌爸爸晚饭的时候忽然问道。

凌远倒是淡然,一眼瞥向凌欢,「爸,您别听欢欢胡说。」

凌欢拉长着脸,用嘴型说,「少冤枉我!」

「你这个孩子,从小就老练,爸爸我是看不透了哦,也看不懂了。」凌爸爸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说着站了起来走向书房。

书房内。

「怎么样?」

「情况和预想的一样。」李局长叹口气。

「这些娃儿,这么大了还要我们两个操心。」凌爸爸说起来甚是着急。

「老院长,咱们还得多多努力啊。」

「老李,这下一步,我想……」

The  end

===

写了个短小的片段文,因为看了今晚的熏然,全程眼睛都离不开熏然的脸我也是没救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