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平凡的爱情(凌远X李熏然)

「哎,然哥,又来了。」护士小艾笑呵呵的瞧着他,和前台的另一个值班护士对视了一眼,「院长还在手术室,估计啊,你得再等等。」

 

李熏然笑了笑,低声回来句:没事,我等等他,谢了啊,小艾。

 

他和凌远是2年前一起医院的凶杀案认识的,由于要追查线索,他时不时会来医院转转,向工作人员了解下情况,凌远那个时候还不是院长,只是肝胆外科的专家,30多岁,斯文稳重,穿着一身晃眼的白大褂,走路跟自己一样狭雨带风的,步子总是慢不下来,可好笑的是那身老干部气质和自己根本就不像一路人,所以火花究竟是怎么檫出来的,李熏然倒是说不清了。

 

他还记得,两个人刚刚认识的时候偶尔一起出去喝酒,去的都是凌远家附近,凌远生活得跟个老头似的,极少在外边吃饭,一问起他哪家比较好吃,他就愣神,半天才笑了笑,然后看着李熏然摇头。

 

两个人话都少,气氛却不尴尬,工作种类不同,说起来倒也算是有意思,李熏然每次都喝得醉醺醺的,然后凌远只得把他扛到自己家去,他住的小区离那儿得有15分钟车程,每次把李熏然放沙发上的时候,他全身都变得汗津津的。

 

李熏然在人家干净柔软的床上醒来的时候,凌远已经解了围裙,把烤好的吐司片和煎蛋搁在桌上了,他喊了两声李熏然,那个平日里严肃令罪犯闻风丧胆的刑警队长甚至还把被子往头上一蒙,砸吧着嘴小声嘟嚷着什么。

 

日子一长,李熏然和凌远见面的次数更频繁了,凌远甚至把自己家的备用钥匙给了他,所以从此,凌远家的客卧简直成了李熏然的第二个家,他的衬衣和牛仔裤乱扔在凌远的沙发上,下次再来的时候总能整整齐齐的叠在凌远的衣柜里,他要是加班到凌晨,总能看到凌远给他做的夜宵,桌旁的记事本上写了夜宵的名字和功效。

 

有一次,他和同事在酒吧里喝醉了的时候,拿起手机,即使屏幕都成了双影,他也没拨错凌远的号码。

 

喂,是我,熏然,远哥。他的舌头有点发颤。

 

喝酒了?他的声音淡淡的,没什么起伏。那边有水声,可能是在做饭。

 

凌远沉默了一下,接着叹了口气,用气声说话,李熏然知道他不高兴了,他说:小然,跟你说了,少喝点酒。

 

唉,记下了。李熏然胡乱的回应了两句,跟他报了地址。不知是怎么回事,他听到凌远那压低嗓音的气声时,竟然觉得紧张的不得了,心脏砰砰砰的跳个不停,要命的是,欲/望像是风暴一样狂袭而来,他竟然被一个男人无意的声音撩拔得...

 

那晚他很沉默,连凌远抚上来摸他额头的手都巧妙的躲开了.

 

再然后的一个月里,他开始下意识的避着凌远,他渐渐意识到...

 

他对凌远,好像不太正常.

 

这样的气氛又维持了大概2个月,直到李熏然在一次追捕中出了车祸.

 

左腿轻微骨折,凌远和一个医生正在拿着他的片子讨论,凌远微笑着感谢那个医生多担待点自己的,李熏然心不在焉的躺在病床上拿着手机玩游戏,心里盼着凌远进来看看自己,可凌远一次也没朝他这边瞧,很快就走了.

 

出院的那天,李熏然在医院门口看见了凌远的车.

 

他们刚一回家,李熏然就把凌远按在了门上,他狠狠的凑了上去,吻住他.

 

对不起,远哥,我对你有非分之想.李熏然的眼睛红了起来,这个秘密把他憋得快要崩溃了.

 

小然...凌远有些意外,他压低了声音,捧住李熏然的脸,李熏然一颗泪珠子掉了下来,他用手背给他檫眼泪,又吻了吻李熏然抿紧的嘴唇,那磁石打磨过般的声音蹿进李熏然的耳朵,这么大人了,这么还随随便便掉眼泪.

 

远哥...我...以为...

 

其实这事儿,我早想寻个合适的机会跟你说...

===

 

李熏然对两个人这样暧昧不明的感情没有过多的想过,他只是觉得稳定,简单,不加班的时候也会去超市逛逛,买点菜放凌远的冰箱里,他的车里永远备着一盒胃药,凌远有胃病,他总怕自己一忙起来就忘了这么重要的事儿.

 

在脑子里把以前和凌远的事都过了一遍,李熏然再看看表的时候都快8点了,再抬头的时候看见凌远已经换好了西装.

 

怎么在这儿等着啊?他歪着头看他.

 

没事儿,就是坐这儿想想事情,发发呆.他低头笑笑,居然有些不好意思.

 

想什么呢?凌远随口问问.

 

想...李熏然摸摸鼻子,咳,就是咱们刚认识时候的事儿.

 

瞎想胡想.凌远凑近他替他系上安全带,李熏然笑着飞快的吻了吻他的嘴.

 

爸刚刚来电话了,叫我回家吃饭.凌远说.

 

哦,那我一会儿在那前面那路口下.

 

不用了,他叫你一起去.

 

我...我还是不去了.

 

怎么了,不好意思?

 

今天穿得太随便了.

fin.

评论 ( 30 )
热度 ( 4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尾巴草 | Powered by LOFTER